CC灯灯

小火柴与狐狸6

有私设,勿上升  



      因为新团成立前要准备的事情很多,所以最开始的几天马嘉祺一直在不断地开会,所以当他要把整理好的歌给到丁程鑫他们五个的时候,公司新甄选的出道曲demo也送了过来,因此马嘉祺就一起拿过去给他们几个选了。


  选择的时候,马嘉祺说了当中有他做的曲,但是没有说是哪些,最后五人挑选了他们比较满意的三首作为备选。


  “我想选择这一首,和前面两首都一样的阳光正能量,但是我更喜欢这里面的那股拼搏无畏的劲儿,还有偏国风的感觉,所以我可能对最后这首要偏爱一些。”


  等刘耀文宋亚轩严浩翔贺峻霖四人说完他们的选择与偏向之后,丁程鑫也阐述了自己的选曲观点。


  “好,那最后这三首待定的,现在进行最后选择,你们可以先考虑一下,然后在这纸上写上排序,从上到下依次为3分、2分、1分,最后总和最高的那首会进行制作然后成曲做你们的出道曲。”


  马嘉祺将手里提前准备好的纸和笔分发给了大家,众人在无声中对视了一下之后,就低头写下了自己的排序。


  “经过统计,你们的选择结果已经出来了,看了最后的得分,有点惊讶,我只想说,你们挺容易被说服的啊。”


  工作人员统计好的结果率先交到了马嘉祺的手中,他打开看了看三首备选demo的得分结果,有点出乎他的意料。


  “三首得分总计,分别是15分、8分、7分,这个得分一出来,想必不用我宣布,你们就知道是哪首了吧!”


  这三首demo原本五人的争议还是挺大的,虽不至于吵架,但刚刚都还是尽全力在互相说服着,马嘉祺原本担心会不会有平票或者某首以微弱比分胜出的,没想到五个人的第一选择竟然都一样。


  “看来石头剪刀布赢了,选择最后发言还是有好处的。”


  因为自己的首选被队友们都认可了,丁程鑫眼睛笑弯成了一条缝,手舞足蹈地像个刚下课的小朋友一样。


  “我本来没想选这首的,因为感觉不咋好驾驭,但听了丁哥的话,感觉有点道理哈,我刚刚就再去听了一遍,一听……唉!不错啊,所以就把它排在了第一位。”


  “我也是,我也是。”


  贺峻霖开心地向马嘉祺说着自己选曲的心路历程,刘耀文听完也跟着附和。


  “我是本来就想选这个。”宋亚轩撩着头发随意地说道。


  “我是在这首和我最开始选的那首纠结,最后想了想还是选了这首。”严浩翔偏着头仔细地回忆着自己的心路历程。


  “好,那我们就敲定这一首了,编曲这两天应该就可以出来,舞蹈的话到时候你们再看吧,看是要请编舞老师来编,还是你们自己编。”


  手里的统计结果已经被马嘉祺折成一条一条的了,脸上的笑容也被五人欢快的交流越放越大。


  “自己编吧,好像还没有哪个组合出道曲是自己编的吧。我们要是第一个的话,那得多酷啊。”


  “对啊!”


      丁程鑫话一说完,同意的声音立马传了出来。


  没有哪个男孩子能够抵御“酷”这个字致命的诱惑力,在至多只有三岁的丁程鑫小朋友的带领之下,他们愉快地做了一个让他们之后苦不堪言的决定。


  “好,那等编曲出来之后,舞蹈就靠你们自己了。”


  “哥,你编曲别做得像你之前一样哈,好不好听先不说,一点都不好唱。”


  “谁说是我做编曲了?”


  马嘉祺满头问号地看着严浩翔。


  “那你的歌你会让别人来做编曲不成?”


  严浩翔的话让所有人都把目光聚集到了马嘉祺的身上。


  以为马嘉祺想矢口否认的严浩翔继续说道,“你别说不是你的啊!刚刚拿到结果的时候你就笑了,虽然不明显吧,而且你电脑里有啥我没听过的?我还能不知道是不是你写的?”


  “我什么时候想否认了。”马嘉祺伸手敲了敲严浩翔的脑门,“严小贼,偷偷听你哥的歌是吧。”


  “什么叫偷偷?”严浩翔揉了揉自己被敲打的地方,都揉红了,“光明正大听的,好吧!”


  “是是是,严小贼。”


  马嘉祺的话瞬间激起了严浩翔的反抗心理,一个跳跃过来就禁锢住了没有任何防备的马嘉祺,“快过来帮我啊。”


  看大家都没动,严浩翔使出了他自己都不知道的销售之力,“平时有冤的抱冤,有仇的报仇,错过了可就没机会了。”


  经过这几天的相处,大家的关系还是有所提升的,所以经过严浩翔的这么一怂恿,平时最虎的刘耀文,和马嘉祺本来就熟悉的宋亚轩贺峻霖,还有根本没什么可怕有打闹必上的丁程鑫,全部都一窝蜂的冲了上去,将马嘉祺推倒在了垫子上。


  男生之间的打闹总是特别简单又混乱,推倒之后不分你我的伸手挠痒,拉扯和摔跤,明明最开始是五对一,最后都变成了多对多,逮着谁就闹谁,热闹极了。


  当所有人都筋疲力尽,躺倒在屋内各个角落大口喘气的时候,这场“大战”才暂时停了下来。


  但是复盘也就是算账环节随之开始了。


  “刘耀文,你下次再扯我裤子,我必把你的鞋给扔到垃圾桶里去。”


  因为太累,贺峻霖说话都没有气力,听起来完全没有威胁力。


  “我没有!”不管有没有,刘耀文都是先否认再说,“那个时候这么混乱,谁知道是扯的衣服还是裤子啊。”


  “但你每次都能精准的找到贺儿。”都累得趴下了,宋亚轩还不忘给他们加把柴火。


  “对,每次都是这样。”贺峻霖气得坐了起来,用手指着刘耀文,“不管最开始是怎样,到最后你就非得抓着我是吧,你身上是安了雷达的吗?”


  “是意外,意外!我保证下次绝对不会了。”贺峻霖瞪圆的眼珠子让刘耀文立马认怂。


  “你们谁把马嘉祺的衣服给扯坏了?”在贺峻霖和刘耀文“讲道理”的时候,丁程鑫的目光就全都在了马嘉祺衣服的破洞处。


  “哈哈哈哈哈哈哈。”


  马嘉祺衣服被扯坏的地方正好在右腰处,他今天又正好穿的白衬衫,本来被扯得皱巴巴的衬衫已经够好笑了,没想到还有一个洞。


  所以每一个转头看过来的人,都开始了“哈哈”大笑。


  衣服上的洞,马嘉祺自己也没注意到,听丁程鑫说了之后,他才低头仔细看了看,有点糗,但是在能接受的范围内,他好奇地伸手扣了扣衣服上的那个洞。


  这个动作让目光全都在他身上的众人差点笑断了气。


  “哥,你没事去扣它干嘛。”


  严浩翔是觉得又好笑又好气。


  “就好奇啊。”


  马嘉祺没懂他们大笑的点。


  “我感觉这洞应该是丁哥弄的,因为我看到他扯马哥这儿的衣服了。”宋亚轩又开始了他不自知地添柴加火环节了。


  哪天这团里爆发了“战争”,那里面肯定有“宋拱火”的一份功劳。


  “怎么可能是我?”丁程鑫摊开双手,睁大眼睛急切地解释着。


  “我也看到了。”刘耀文不管三七二十一,先跟着把水搅浑了再说。


  “这个我不知道。”严浩翔确实没注意到,即使注意到了,他暂时也不想加入进来,还是看戏什么的最好了。


  “这……”贺峻霖一时不知该跟着说是丁哥,还是帮丁哥,“有可能是丁哥。”


  哥哥什么的,该坑还是得坑的。


  “应该是马嘉祺自己弄的吧。”丁程鑫看大家都说他,一时也不太确定了,所以开始实施了“转移战火,模糊真相”大法,“你们看那个洞,这个角度,一看就是马嘉祺自己弄的。”


  丁程鑫为了增加说服力,还小跑过去,一本正经的拉起马嘉祺破了的衬衫开始分析了起来。


  丁程鑫这个顶着小炸毛还一本正经胡扯的样子,马嘉祺从来没有见过,一下子就被可爱到了,所以丁程鑫说的话他完全没有反应过来,更别提反驳了。


  看马嘉祺没有任何反应,遵循“是谁只要不是自己都行”原则的墙头草们立即附和了丁程鑫的说法:“对对对,我也觉得,肯定是马哥自己弄的!”


  “What?”等马嘉祺反应过来,一切都已经尘埃落定了,他所有的反驳之语都没机会再说出口了。


  “马哥你对自己是真狠啊!”丁程鑫故作深沉地拍了拍马嘉祺的肩膀,难得喊了一次‘马哥’。


  “是你问谁扯坏了我的衣服,最后成了我自己扯坏的了。”马嘉祺有点哭笑不得。


  “尊重事实真相嘛。”丁程鑫正经的模样像是确有其事一样。


  “马哥下次可不能这样了,对衣服不好。”宋亚轩很认真地在心疼马嘉祺这件被扯坏的衬衫。


  “哥,你对衣服狠点可以,但是编曲可不能这么狠哈。”不管是谁扯的,说到这里就已经是马嘉祺自己扯的了,即使玩闹玩累了,严浩翔还是心心念念着出道曲的编曲。


  “放心,我会编得让你一句rap加不进去的。”


  马嘉祺用最平静的语气说着最狠的话。


  “那不可能。”


  严浩翔完全没被吓到。


  “是不是该吃饭了,”丁程鑫摸了摸自己的肚子,“我都饿了。”


  本就是在饭点前开的会,因为打闹打过了饭点的各位,现在早已饥肠辘辘,经丁程鑫这么一提,此起彼伏的肚子叫声便响了起来,众人一对视,一溜烟地就都冲向了吃饭的地方。


  


 

评论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