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C灯灯

我的耙耳朵父亲之张叔相亲记02

 勿上升 


       我的祈祷仿佛是被上天听到了,张叔和班主任的相亲时间极其的短,只有二十分钟左右,感觉我班主任饭都没吃几口,就匆匆忙忙的走了。


  “看来不顺利啊!”


  班主任一离开,我故作深沉地难过着。


  “想笑就笑,你这脸已经扭曲得像你爸种的那盆白菊了。”


  “说谁像白菊呢,你才像白菊,你全家都……呃……”


  和父亲还是不能太像朋友了,不然当你被气得跳脚的时候容易口不择言,例如此时的我。


  “哦,我全家都什么啊?”


  我讨厌单眼皮的男人,特别是像我父亲这样,总用那双单眼皮眼睛来威胁我的男人。


  “祺祺晚上没有课吗?”


  张叔在我无言以对的时候走了过来,坐在了我父亲的旁边。


  “张叔你……你怎么知道我们在这儿?”


  张叔笑了笑,没有回答,反而继续问我:“今天不上课。”


  “今天晚上没课,上的自习。”我伸手拉着张叔的手腕,“张叔,你还没告诉我你咋知道我们在这里的?”


  “是不是我父亲说话声音太大了!”


  张叔不会真是听到了吧,那我班主任……岂不是……也……,不会吧!


  “没有,没听到你们说话,不过你进餐厅的时候我就知道了。”


  张叔笑起来真的太好看了,完全就是书里说的翩翩公子啊。


  陌上人如玉,公子世无双啊!


  “怎么可能?”


  还好,说明我班主任不知道,我松了一口气。


  “这么害怕!肯定是偷跑出来的吧,还说自己请了假。”


  我要哭了,这个很重要吗?


  马嘉祺真是气煞我也!


  “请了的,真的请了的,不过请的肯定不是吃饭的假就对了。”我对我父亲眨了眨我的卡姿兰大眼睛,“父亲,这个先过去好不好,咱先问张叔的事儿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哦。”


  “真源儿,她怎么这么快就走了?”


  我看出来我父亲也不是很想追究我了,转头就问起了张叔今天相亲的事儿。


  “她来的路上出了车祸……”


  “车祸?”


  我惊呼出声,打断了张叔的叙述,然后立刻被我父亲的眼神给封了口。


  “嗯,但是不严重,就是路上赶时间没仔细看,撞到了人,造成了擦伤,她自己倒是没事,她把人送去医院之后才过来,所以迟了。安顿好之后立马赶来了这边,刚刚伤者给她发信息说要离开医院了,所以她现在要立马回去处理。”


  怪不得我一向准时的班主任,今天居然迟到了这么久,原来是因为路上出问题了。


  不过还好没出什么大问题。


  “你不跟着去看看?”


  对啊!我父亲问到了点子上,这不像我绅士的张叔啊。


  “我提了,但是被她拒绝了,但她给我留了电话,说是之后再联系。”


  “都没再坚持一下的?”


  “她不像是会让刚认识的人插手她事儿的人。”


  确实,我班主任是个十分独立自主,贼坚强的人,自己能处理好的事情,一般不会麻烦别人。


  “丁哥来了。”


  在张叔刚开口的时候,我父亲就已经起身走向了餐厅门口,定睛一看,没出任何意外,果然是我爸。


  “你们咋知道的啊?张叔你和我父亲后脑勺也没长眼睛啊。”


  我就搞不懂了,明明正对着餐厅门口的人是我,我都没看到,为啥他们头都没转一下,就知道我爸来了,这不合常理!


  “丁哥身上有股很特别的香味。”


  “香味儿?有吗?我怎么闻不到!”


  我爸身上味道确实挺好闻的,但不至于飘香十里吧!


  而且我也没觉得有啥特别的啊!


  “你闻不到很正常,因为你和你爸身上味道一样,只不过你要淡一些。”


  “我?”


  我低下头嗅了嗅我的胳膊手臂,没有啊,感觉就很正常的味道。


  “别闻了,又不是喷的香水,哪能闻得到?”


  我父亲轻轻拍了一下我,制止了我“嗅香”的动作,还示意我坐到我张叔那边去。


  狗夫夫,我是不配和我爸或者我父亲一起坐吗?


  好吧,挨着张叔坐也是没有委屈我的,所以暂且不和这对夫夫计较了。


  “怎么你们仨坐一起了,你相亲对象呢?”


  我爸坐下来就问起了张叔相亲的事儿。


  “她有事儿先走了。”


  张叔真是言简意赅。


  “哦,”我爸朝我叔点了点头,然后看向了我,“那你为什么在这儿?”


  “张叔相亲嘛,我就想来看看。”


  “逃课了?”


  为什么每个大人都关心这个啊,难道他们的世界里只有上课吗?


  “没有,我放学才过来的。”


  我一边毫无破绽的回答着我爸,一边用眼神暗示着我父亲,一边用手提醒着我张叔,可不能让他们暴露了我。


  放学之后到这边是能到的,我不信我的答案有什么漏洞。


  “哦,这芹菜腊肉谁吃的?”我爸伸手摸了摸盘底,“都凉了。”


  凉了!


  我看了看桌上全是我爱吃的菜,没想到竟是这些菜暴露了我,但是人不能认命啊,该挣扎一下还得挣扎。


  “张叔吃的吧。”


  不能说是我父亲,因为如果不是我爸夹的,他一口都不会吃芹菜,他这个人,挑食得很。


  “真源儿相亲坐哪个位置,我能不知道?”


  最怕我爸这样说话了,温温柔柔的反问却让人莫名觉得害怕。


  “最后一节自习我请假了,因为想来看看张叔相亲。”


  人啊,该认命还是得认命,少挣扎少受罪。


  “马嘉祺同意的?”


  “对,父亲同意的!”


  在我父亲解释之前,我立马做出了回答。


  认命是得认命,但能拉一个垫背还是不错的。


  “丁祺祺你……”


  我父亲瞪着他的单眼皮眼睛看着我,在此刻,是没有任何杀伤力的。


  因为……


  我爸在呢!


  “马嘉祺,”我爸根本没给我父亲说完的机会,“我让你自己来,你拉上祺祺干什么?她现在是学生,上课时间怎么能乱跑呢!”


  “嘿嘿。”


  这个时候在座的四个能笑出声的也就只有我张叔。


  “肯定是祺祺最近学习压力大,马哥想让她放松放松才这样的。而且也不是旷课,就一节自习,没事儿。”


  张叔还是张叔啊,看好戏不小心笑出声之后还能立刻找补回来的也只有他了。


  哦不对,还有贺儿叔,不过贺儿叔一般不会犯这种低级失误。


  “你今天相亲相得怎么样?”


  张叔的劝阻还是有用的,我爸只瞪了我父亲一眼,就没再继续追究了。


  “还行吧,就只是聊了一下,之后相处了再看吧。”


  张叔认真说话时,自带一股优雅劲儿。


  “相处?还能继续联系啊,看来是有进展。我也不问太多了,你的事儿你自己看着办就好了。”


  “嗯。”


  明明张叔看起来更成熟稳重顶天立地一些,但每次在和我爸还有我父亲说话的时候,他就总像是个小朋友,而且不管我爸他们说啥,张叔都会笑着应下。


  “饭钱付了吗?”


  没什么聊的,我们准备起身走时,我爸指着桌上的菜问着。


  “还没。”


  因为是我点的,所以我开口回答道。


  “那别付了,让翔哥来付吧。”


  哦,还有再提到或者遇到翔叔贺儿叔耀文叔轩叔他们的时候,张叔也会像个小朋友,不对,就是个小朋友。


  “要不打个电话让耀文儿来付吧?”


  我确定我父亲真的变损了,让耀文叔来“霖霖餐厅”的话他也说得出来!


  耀文叔怕是连“霖霖餐厅”四个字都不想听到了,更别提让他过来了!


  “我看可以。”


  我爸还有张叔竟然同意了!


  耀文叔危矣。


  “算了算了,还是别了。”


  关键时刻,我父亲悬崖勒马,最后还是放过了我无辜的耀文叔。


  “我主要是想看看贺儿那里还有些啥黑历史。”


  张叔这发言很危险啊,虽然我也想看吧。


  “我也是。”


  我爸和张叔这一拍即合的感觉,像极了小朋友说好要一起整另一个小伙伴的感觉,又幼稚又好笑。


  “还是算了,我怕把耀文儿逼急了,提着剪刀上门把贺儿的包全给剪了。”


  父亲边买着单,边开着玩笑。


  “对了,贺儿跟你说聚会的事儿没有?”


  买完单,我父亲突然想起了昨天贺儿叔和他说的事情。


  “说了啊,不过时间不是没定吗?等耀文儿亚轩他们放假了再说吧,反正我现在都在这边。”


  张叔起身说话也不忘扣好自己的西装扣,这深入骨髓的西装礼仪真是太惹人垂涎了。


  可惜我已经将芳心暗许给我男朋友,错失掉这份福气了。


  “聚会你想做些什么?”


  “都可以吧,跟你们一起做啥都一样。”


  这句话一落地,我爸我父亲我张叔都洋溢出了明媚灿烂的笑容。


  问:男人什么时候最少年?


  答:在提到兄弟的时候,还有和兄弟在一起的时候。


  “张叔,你觉得你今天相亲对象咋样?”


  在我父亲和我爸去开车的时候,我迅速位移到了我张叔的身边。


  “问这个干什么?”


  张叔用车钥匙打开了车门,站立在车前看着我。


  “我就是问问,”我的表情应该有点不自然,“你觉得你和我班……你相亲对象的可能性有多大?”


  希望张叔没有注意到我的口误。


  “我也不知道,这种事情哪说得清楚。”


  “那……”


  “丁祺祺,你是要跟着你张叔回去吗?”


  在我准备继续追问时,我爸的声音从身后传了过来,我只好立马和张叔挥了挥手。


  “张叔,我走啦,拜拜!”


  “拜拜,回去听话,好好读书,别再逃课了。”


  大人是不是只会这两句,叮嘱总逃不过“听话”和“读书”。


  “知道啦。”


  我大声地回应着张叔,背对着张叔再次挥了挥手,然后就坐上了车的后座。


  “回家咯,踿~”


  每次启动车子前,我父亲总是不忘亲一下我爸的脸。


  我爸脸皮薄,以前还会考虑考虑我的存在,后来在我父亲“不要脸”的带领下,就随我父亲去了。


  我嘛,除了看着,还能怎样!


  


  


 

评论

热度(1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